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呼吁各方合作改善加沙地帶局勢
2019-05-13 19:5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5月13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尼古拉·姆拉德諾夫13日在加沙地帶呼吁有關各方加緊努力,鞏固當前的停火狀態,改善加沙地帶局勢。

  姆拉德諾夫説:“我們需要包括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埃及和以色列在內的所有人合作,來改善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的生活,讓他們對更好的未來抱有希望。”

  姆拉德諾夫指出,聯合國為緩解加沙地帶居民苦難所做的工作開展良好,並將繼續與各方一同努力,使局勢持續平靜,確保所有人道主義項目得以實施。他説:“我們的目標是解除對加沙地帶的封鎖。”

  本月4日以來,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派別與以色列軍方爆發大規模衝突,截至6日淩晨停火時,巴武裝組織自加沙地帶向以境內發射約690枚火箭彈,造成4名以色列人死亡、70多人受傷。以軍則轟炸加沙地帶350多個目標,造成2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以色列開始對當地實施嚴密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出入。長期封鎖導致加沙地帶物資極度匱乏,經濟狀況不斷惡化,人道主義危機頻發。據巴方統計,加沙地帶失業率和貧困率均已超過50%。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8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