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年帕福斯花節:慶祝鮮花盛開,迎接春天到來
2019-05-13 12:1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塞浦路斯帕福斯5月12日電(記者張保平 蔣新彤)鮮花遊行、古希臘舞表演……一年一度的帕福斯花節12日在塞浦路斯西南部城市帕福斯舉行,數千民眾參加了這一業已舉辦一個多世紀的活動。

  今年的花節適逢母親節。帕福斯市市長費宗·費多諾斯説,帕福斯市連續舉辦花節已有104年歷史,今年的花節也是為了紀念母親。

  鮮花遊行以帕福斯愛樂樂團演奏的美妙樂曲為背景音樂,人們手捧鮮花,來到被串串鮮花裝點一新的帕福斯市政廳廣場。在這裏,人們觀看古希臘舞表演,欣賞合唱,了解有關酒神狄俄尼索斯的故事。

  花節的希臘語意為慶祝鮮花盛開,也是為了紀念酒神狄俄尼索斯,他也是春神和歡樂之神。在大多數人心中,花節與五月、與春天聯繫在一起。

  帕福斯的古代遺址裏,還完整地保留著有關酒神狄俄尼索斯的馬賽克圖案。在關于花節的慶祝活動中,城市少女們頭戴或手捧鮮花,從帕福斯步行數公里到帕萊帕福斯(老帕福斯)的阿芙羅狄蒂神廟。

  帕福斯市民帕納約蒂斯·帕納伊德斯説:“這是很好的傳統,慶祝鮮花盛開,迎接五月、迎接春天,這是人們表達對鮮花喜歡的一種方式。過去,人們舉行鮮花遊行。今天,芭蕾表演、音樂會……豐富了這一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真機驗證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8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