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知中國·大美青海”民族文化藝術展在希臘雅典開幕
2019-05-10 11:1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5月9日電(記者李曉鵬 于帥帥)“感知中國·大美青海”民族文化藝術展9日在希臘首都、歷史文化藝術名城雅典拉開帷幕,向希臘民眾展示中國青海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呈現真實、自然、雄奇、壯麗的大美青海。

  本次展覽展出了主辦方精心甄選的200多幅圖片以及絲毛挂毯、羊毛披肩等民族民間工藝品、日用品,播放有關青海的優秀紀錄片,並由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現場講解唐卡和藏繡等,為參觀者帶來直觀的青海印象。

  中共青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劉偉在開幕致辭中説:“我們希望以這種特有的方式構築一條從青海通向雅典、通向希臘、通向歐洲、通向世界的大道,通過這條道路傳播文化資訊、增進藝術交流、增強人民友誼,推動兩國文化藝術事業蓬勃發展。”

  中國駐希臘大使館參贊丁永華在致辭時表示,中希關係的發展離不開兩國文化交流和地方合作,期待以此為契機,青海和希臘地方進一步加強互訪、加深了解,為中希關係貢獻力量。

  雅典市副市長埃娃·康托斯塔薩庫説:“希中同為文明古國,在文化交流上多有合作。近年來交流活動不斷增多,希望今後有更多中國團組來訪,更多中國遊客到希臘來。”她表示,“希望今後兩國人民之間合作和友誼進一步發展,雅典的大門始終向你們敞開”。

  希中經濟合作商會主席普羅瓦塔斯表示,希中兩國企業合作與文明和文化息息相關,希中兩國經貿合作開展得非常好,相信今年還會有更好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7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