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少數民族風情攝影展在裏加拉開帷幕
2019-05-10 04:5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5月9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中國少數民族風情攝影展9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拉開帷幕。

  此次攝影展為期兩天,由瑞士華商會主辦,共展出64幅反映藏族、維吾爾族、蒙古族風土人情以及西藏、新疆和內蒙古等地區自然風光的攝影作品,旨在讓拉脫維亞民眾了解中國,了解中國多民族文化。

  瑞士華商會主席鄧予立在開幕式上致辭説:“希望通過攝影家的鏡頭展示中國少數民族風土人情,展現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各少數民族社會經濟生活的巨大變化和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畫面,向拉脫維亞民眾介紹中國的發展。”

  中國駐拉脫維亞使館臨時代辦孫應來在致辭中表示,希望拉脫維亞民眾通過照片進一步讀懂中國,感受中國社會的活力,分享中國各民族人民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美好未來的向往。他歡迎更多的朋友去中國走一走、看一看,親身體驗中國。

  拉脫維亞留華同學會會長卡琳娜·葉爾馬卡在參觀攝影展後對記者説:“今天的展覽十分吸引人。對比今昔照片可以發現,藏族人的生活水準比以前高多了,但是自然環境還和以前一樣美。”

  拉脫維亞女孩勞拉·平克娜説:“每張照片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展覽非常精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