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勞工組織舉行活動紀念成立100周年
2019-05-09 15:4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8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國際勞工組織8日在其位于日內瓦的總部舉行活動,通過一個象徵性的“植樹儀式”慶祝該組織成立100周年。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伊·賴德等參加了這一慶祝活動。

  古特雷斯在慶祝活動上説,植樹是一個面向未來的活動,是對未來具有信心的表現,通過植樹這種形式紀念國際勞工組織成立100周年的象徵意義正在于此。他説,國際勞工組織在保障世界勞動人民權益方面的貢獻功不可沒,很多今天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在該組織成立之初並不存在,這應該歸功于該組織多年來在全球范圍內係統化的努力。

  古特雷斯説,目前在第四次工業革命和人工智慧浪潮衝擊下,工作的內涵正在發生改變,工作與休閒和其他人類活動的關係也正在發生變化,這些都將深刻地改變人們的日常生活,對全球教育和社保政策等提出新的需求。在這種情況下,國際勞工組織所代表的對話和多邊主義機制顯得尤為重要。

  國際勞工組織成立于1919年,是一個由政府、雇主和勞工代表組成的三方組織,1946年成為聯合國體係中第一個專門機構。該組織的主要宗旨是促進充分就業和勞資合作,改善勞動條件,擴大社會保障,保證勞動者權益和維護社會公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