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對伊朗鋼鐵等産業進行制裁
2019-05-09 07:1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8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發表聲明,宣布簽署行政令,對伊朗的鐵、鋼、鋁、銅等産業進行制裁。

  特朗普在聲明中説,上述被制裁産業是伊朗政府除石油外的最大出口收入來源,此舉將進一步強化美國對伊朗的“極限施壓”。他同時表示期待有一天能與伊朗領導人會面,商討制訂新的協議。

  根據行政令,制裁對象包括在伊朗境內擁有或參與運營與鐵、鋼、鋁、銅産業有關業務的個人或實體,參與伊朗上述産業相關的商品或服務交易的個人或實體,以及為被制裁對象提供物質或金融、技術支援的個人或實體等。此外,為伊朗相關産業的産品出口提供重要金融服務的外國金融機構也將受到制裁。受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美國去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隨後逐步重啟因協議而中止的對伊制裁措施,涉及伊朗石油出口、金融、航運等關鍵領域。

  歐盟和法德英三國對美國重啟對伊制裁深表遺憾,表示將繼續努力維護對伊合法貿易。俄羅斯方面近日表示,任何新的制裁威脅都不會阻止俄方與伊朗合法、互利的合作。美國單邊制裁導致伊朗採取反制措施,伊朗總統魯哈尼8日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美國宣布對伊朗鋼鐵等産業進行制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68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