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7屆國際老爺車展在薩拉熱窩舉行
2019-05-05 13:1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5月4日電(記者張修智)4日在波黑首都薩拉熱窩舉行的第17屆國際老爺車展上,50余輛來自德國、匈牙利、奧地利、波黑等國的老爺車吸引了眾多觀眾。

  車齡最高的是一輛産于1917年的福特牌汽車。車主蘇托是匈牙利一位退休的石油工程師。他告訴記者,自己駕駛這輛車,花了12個小時從匈牙利來到薩拉熱窩。平時維護車要花很多時間和錢。談到參展的動機,蘇托説:“主要是為了給人們帶來快樂。”

  數輛前南斯拉夫生産的汽車吸引了參觀者的目光,其中藍色“菲科”牌警用車更是勾起許多人對前南時代的回憶。市民澤娜説,“菲科”最高時速為160公里,是前南跑得最快的車,許多市民看到這輛車後都能認得出來,感覺很親切。

  由薩拉熱窩市民卡皮塔諾維奇倣制的奧匈帝國皇儲斐迪南被刺時乘坐的綠色敞篷車,是本次車展的一個亮點。卡皮塔諾維奇告訴記者,他于2014年紀念一戰爆發百年時復制了這輛車,每個細節都嚴格倣照原車的樣子。“目的是為了提醒人們不要忘記戰爭。”卡皮塔諾維奇説。

  本屆車展由薩拉熱窩老爺車俱樂部主辦,將于5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5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