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委外長將就委內瑞拉局勢舉行會談
2019-05-05 02:5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4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裏亞布科夫4日説,俄外長拉夫羅夫與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將于5日在莫斯科舉行會談,商討當前委內瑞拉局勢。

  俄媒體4日援引裏亞布科夫的話説,兩國外長將圍繞與委內瑞拉局勢相關的各項問題進行溝通,特別是部分國家目前試圖對委內瑞拉施壓的問題。裏亞布科夫説,來自美方的威脅正在加劇,其對委內瑞拉“保留所有選項”的表態有了新的體現,俄委雙方將就此進行討論。

  裏亞布科夫還説,俄羅斯與委內瑞拉互為可靠夥伴,兩國在許多問題上持相近立場。目前雙方需就係列問題進行對表並深入思考。

  拉夫羅夫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于6日在芬蘭羅瓦涅米就委內瑞拉局勢等問題舉行會談。裏亞布科夫就此表示,俄外長在此前一天會晤委內瑞拉外長有助于俄方了解局勢最新進展,也可使俄方對蓬佩奧可能釋放的信號作出更好判斷。

  委內瑞拉國內局勢近兩日總體穩定,政府呼吁各方參加對話活動。俄羅斯總統普京3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時強調,只有委內瑞拉人民有權決定其國家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449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