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埃及青年在“一帶一路”項目建設中奮鬥成長
2019-05-04 21:1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5月4日電 通訊:埃及青年在“一帶一路”項目建設中奮鬥成長

  新華社記者吳丹妮

  4月下旬的一天,27歲的埃及青年阿裏·阿卜杜勒-巴基·穆罕默德按約定時間來到中國化學工程第十六建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十六化建)在埃及開羅的駐地。

  “埃及人和中國人是好朋友,我一定會做好這個項目的。”皮膚黝黑的阿裏笑著對中方工作人員説。隨後阿裏便起身離開,著手為他的公司進場工作做準備。

  阿裏提到的項目是十六化建與當地酵母工廠簽訂的新一年保運合同及部分零星工程,阿裏的勞務公司參與其中。

  阿裏與十六化建的緣分始于2017年。當時,十六化建承建了埃及蘇伊士省一處磷肥工廠建設項目,阿裏作為一名電工加入到項目中。

  “在那次項目建設裏,我不僅拿到了工資,還從中國的建築技術裏學到很多,”阿裏説,中國公司的施工進度明顯快于當地公司,且作業流程規范、標準。

  據十六化建埃及分公司經理宋軍介紹,中國工人與埃及本土工人的技術交流大幅提升了當地工人鋼筋綁扎的操作技能;在鋼制儲罐現場制作安裝中,中方採用的倒裝法也比歐洲慣用的正裝法進度更快。

  經過一年錘鍊,阿裏認真勤勉的工作態度獲得中方員工的高度信任,他從一名普通電工成長為施工隊負責人,有了自己的施工隊伍,並加入到更多“一帶一路”建設項目中。

  2018年4月,由十六化建負責施工的本班光伏産業園186兆瓦光伏發電項目在埃及南部阿斯旺沙漠正式開工,阿裏的施工隊有幸參與其中。為了更好地提供勞務服務,阿裏按照當地法律注冊了自己的勞務公司,從一名“工頭”正式升級為公司老板。2019年3月,光伏項目全容量並網發電,阿裏在結束服務後又帶著工人們投入新項目中。

  “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等兩個孩子長大後,帶他們到中國看看。”會教中國工友阿拉伯語的阿裏慢慢學會了一些簡單實用的中文,他還逐漸喜歡上中國的綠茶和牛肉餡餃子。不久前,阿裏組織公司員工參加了十六化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微閃視頻拍攝活動,希望借此機會表達對中國的喜愛和祝福。

  從電工到工頭再到老板,阿裏用勤勞的雙手改變了自己的生活,同他一起工作的安全員穆罕默德、翻譯謝哈布等優秀的埃及青年也在他的帶動下開始與中國公司長期合作,一起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奮鬥、成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