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強化對伊朗核活動限制
2019-05-04 10:0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3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日宣布,美國將強化對伊朗核活動的限制,以完全杜絕伊朗擁有核武器的可能。

  蓬佩奧在美國務院當天發表的聲明中説,自5月4日起,任何幫助伊朗布希爾核電站在現有反應堆基礎上進行擴建的行為或是將濃縮鈾運出伊朗以換取天然鈾的行為,都將可能面臨美國制裁。

  蓬佩奧還表示,伊朗必須停止包括鈾濃縮在內的所有可能涉及核擴散的活動。美國也不允許伊朗存儲超過現有存量的重水。

  不過,聲明同時表示,美國將允許那些旨在幫助限制伊朗重啟舊有核武規劃的項目繼續進行。

  美國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同年11月恢復對伊朗制裁,雙方緊張關係繼而升級。美國政府4月下旬宣布,從5月2日起將不再向進口伊朗原油的部分國家和地區給予制裁豁免,以期全面封堵伊朗原油出口。

  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4月底稱,伊朗正在考慮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以回應美國追加制裁。

  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3月下旬説,伊朗正在擴建布希爾核電站。該核電站是伊朗首座核電站,上世紀70年代由德國承建,後在美國幹預下停工。1995年,俄羅斯接手該項目。核電站建成後,交付期一再被推遲。2013年9月,伊朗方面正式從俄方手中接管核電站。

  

國際觀察:美國升級“極限施壓”對伊朗影響幾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47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