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型芭蕾舞劇《唐寅》在裏加上演
2019-05-03 11:2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5月2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中國大型芭蕾舞劇《唐寅》2日晚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上演,這是該劇在海外的首演,演出獲得極大成功。

  《唐寅》是蘇州芭蕾舞團的大型原創芭蕾舞劇,講述了明朝畫家和詩人唐寅起起落落的人生境遇。這臺融合了東方韻味、西方音樂和現代舞元素的芭蕾盛宴贏得了當地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

  畫家別利亞耶娃對記者説:“演出特別棒,全劇編排新穎別致,與西方傳統芭蕾不同,體現了很多中國文化獨有的元素,這也正是該劇的魅力所在。”

  拉脫維亞專業芭蕾舞協會主席、舞蹈家麗塔·貝裏斯在留言簿上寫道:“這是一場充滿奇幻色彩的演出。”

  蘇州芭蕾舞團藝術總監李瑩説,她希望借此次演出,讓更多拉脫維亞觀眾對中國芭蕾的創新發展有更加全面深入的認識,同時能夠了解蘇州和悠久的吳文化。

  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館臨時代辦孫應來表示,中拉兩國雖相距遙遠,但兩國交往源遠流長,人文交流廣泛密切,早在1997年蘇州就與裏加結為友好城市。蘇州芭蕾舞團第一次來到裏加演出交流,將進一步加深兩國、兩城間的友誼。

  結束在裏加的演出後,蘇州芭蕾舞團將赴波蘭參加當地藝術節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4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