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公司再次成功試飛並回收亞軌道飛行器
2019-05-03 10:1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公司創始人傑夫·貝索斯創建的藍色起源公司2日成功試飛並回收了“新謝潑德”亞軌道飛行器,距離載人飛行更進一步。

  美國東部時間2日9時32分(北京時間2日21時32分)左右,集火箭與飛船于一體的“新謝潑德”飛行器從藍色起源公司位于得克薩斯州西部的發射場垂直起飛。

  直播畫面顯示,“新謝潑德”飛到一定高度後,箭船分離,火箭先行返回,發射約7分鐘後,一個發動機在接近地面時點火,著陸支架展開,火箭成功垂直降落在目標著陸場。隨後飛船也在降落傘的幫助下著陸。整個任務用時約10分鐘。

  “新謝潑德”此次達到的最高高度約為106公里,超過通常定義的地球大氣層和外太空之間的邊界(100公里高)。此次任務中,“新謝潑德”搭載了38個科學實驗,其中9個受到美國航太局資助。

  助力科研是“新謝潑德”的任務之一,但藍色起源公司設計這款飛行器的主要目的是把人送到亞軌道旅行。亞軌道一般是指距地面20公里到100公里的區域,處于現有飛機的最高飛行高度和衛星的最低軌道高度之間。

  這次發射是“新謝潑德”第11次執行試飛任務,其載人艙的特點是有著高1.1米,寬0.73米的“大窗戶”。據美國媒體報道,藍色起源公司有望在今年底實現載人飛行,不過該公司目前尚未公布“船票”價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4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