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貝南國民議會選舉結果揭曉
2019-05-01 23:2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美5月1日電(記者肖玖陽)科托努消息:貝南全國選舉自治委員會4月30日晚公布國民議會選舉結果,“進步聯盟黨”獲國民議會多數席位,共和聯盟獲得其余席位。

  本次貝南國民議會選舉于4月28日開始投票,共有“進步聯盟黨”和共和聯盟兩個黨派參與選舉,角逐國民議會的83個席位。這兩個黨派均是在數月前由多個支援現任總統塔隆的政黨整合而成。

  根據公布的選舉結果,“進步聯盟黨”獲47席,共和聯盟獲36席,選舉投票率為22.99%。同時,全國546個投票區中有39個因為衝突事件無法開展投票活動。

  另據媒體報道,貝南所有反對黨都因不符合去年實施的政黨管理章程而無法參加本次國民議會選舉。選前,多個反對黨曾聯合發表聲明,呼吁抵制此次選舉。

  貝南政體為總統制,國民議會掌握立法權。塔隆于2016年以獨立候選人身份贏得總統選舉,當選至今未加入任何政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