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政府説正在應對和挫敗小股軍人發動的政變
2019-04-30 20:3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4月30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政府30日上午説,小股軍人在首都加拉加斯發動政變,政府正在應對和挫敗政變,目前情況整體可控。

  當天上午,當地社交網絡流傳的視頻顯示,委議會主席瓜伊多以及“人民意志”黨領導人洛佩斯出現在加拉加斯東部核心區域的軍事機場。瓜伊多要求委總統馬杜羅立即下臺。

  委制憲大會主席卡韋略隨後發表講話表示,目前情況整體可控,僅在軍事機場附近發生小規模衝突。卡韋略要求反對黨對政變和叛國行為負責,要求委人民立即前往總統府保護委唯一合法政府。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1月23日,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個國家承認。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方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和外交孤立施壓,委內瑞拉政府則不斷譴責美方做法。目前雙方對峙仍在持續,國際社會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政治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4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