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一帶一路”是土中經貿合作的加速器——訪土耳其工商協會主席卡斯洛斯基

2019-04-27 09:14: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安卡拉4月26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是土中經貿合作的加速器——訪土耳其工商協會主席卡斯洛斯基

  新華社記者施春 秦彥洋

  “一帶一路”倡議是土耳其與中國經貿合作的加速器,能夠為兩國關係發展帶來強勁動力,土耳其工商協會主席卡斯洛斯基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表示。

  卡斯洛斯基説,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增進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對話的重要平臺,土耳其工商協會派團參加峰會,同與會各方共話商業合作機遇。

  卡斯洛斯基看好“一帶一路”框架下土中合作的前景。他説,中國是土耳其第三大貿易夥伴,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來土耳其投資,在土耳其經濟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他期待兩國企業在基礎設施、物流、可再生能源、資訊技術、食品飲料和旅遊等領域加強合作。

  卡斯洛斯基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符合土耳其的長期願景,土耳其應發揮地跨亞歐的地理優勢,加強其“中間走廊”倡議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同中國和其他沿線國家發展更具成效的經濟關係。

  根據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數據,中土共建“一帶一路”5年來,雙邊貿易額累計突破1000億美元,中國企業在土耳其投資存量增長120%,近1000家中國企業在土耳其開設機構,為土耳其創造大量就業崗位。2018年,到土耳其的中國遊客人數約40萬人次,比上一年增長約60%。

  卡斯洛斯基多次訪華,對中國經濟的新變化頗為了解。他認為,當今中國經濟日新月異、充滿活力,特別是中國在人工智慧、雲計算、移動支付、大數據分析等領域的迅速發展令人印象深刻。他指出,中國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土耳其密切關注中國發展及其對全球經濟的影響。

  土耳其工商協會成立于1971年,是土耳其最具影響力的商會組織之一。該協會致力于推動土中企業界合作,在北京開設代表處,還加入“一帶一路”工商協會聯盟。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專訪:“一帶一路”是土中經貿合作的加速器——訪土耳其工商協會主席卡斯洛斯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2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