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專家:“一帶一路”倡議將使德中關係更加緊密

2019-04-26 13:39: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4月26日電(張勍 單瑋怡 祁文麗)“‘一帶一路’倡議將使德中、歐中關係更加緊密、更加強大。”近日,來華參加“一帶一路”國際智庫合作委員會成立大會的德國羅德事務所合夥人柯泰樂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這樣表示。

  柯泰樂認為,通過第一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一帶一路”倡議獲得高度關注,引發強烈反響。倡議以開放包容為理念,旨在增進民心相通,促進各國之間在經濟、文化、教育和環保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這些領域是倡議的核心所在,對中國和歐洲以及共建“一帶一路”的各國人民來説至關重要。如果將這一理念貫徹下去,各個國家和人民都將緊密團結起來。

  4月23日,德國羅德事務所合夥人柯泰樂接受新華網採訪。新華網發 郭小天 攝

  中歐班列是“一帶一路”倡議框架內的重點項目,連接中國與漢堡、杜伊斯堡等城市的貨運列車近年來相繼開通。滾滾車輪不僅將德國貨物運往中國,也將中國貨物帶到德國。對此,柯泰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德中兩國提供了很多機遇,將使德中、歐中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更加強大。

  柯泰樂還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帶來了很多重大項目,這些大型項目主要是由中國的大型企業完成。德國企業可以提供機器設備和技術支援,並在分包工作及BOT項目(建設-經營-轉讓)中提供幫助。

  “中德雙方蘊含巨大合作潛力”,柯泰樂説,今年,中國通過了《外商投資法》,推出了新一輪減稅降費政策,這些舉措對德國在華企業大有裨益,使得中國對外國企業的吸引力繼續增強,未來肯定會有更多的德國企業來華發展。

  對于中國企業赴德投資,柯泰樂也給出了建議。他表示,應該將企業在中國的核心競爭力移植到國外,找準定位,然後不斷發展。他説,回顧過去的幾年不難發現,很多企業對外投資的幹勁十足,但是缺少謹慎規劃。除了細致的規劃,企業也可以尋求專業咨詢,同時做到國內和國外業務並重。

[責任編輯: 彭瑩 謝艷 ]
德國專家:“一帶一路”倡議將使德中關係更加緊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