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學生作品亮相波茨坦國際大學生電影節
2019-04-26 21:0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26日電(記者嚴鋒)為期一周的第48屆波茨坦國際大學生電影節25日在德國首都附近的波茨坦正式開始作品展映,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1600多部作品參賽參展,其中包括中國傳媒大學學生的5部作品。

  25日晚,電影節主辦方在與波茨坦一河之隔的巴伯爾斯貝格電影大學舉辦中國作品展映專場,先後播放了中國傳媒大學推薦的劇情片《迷宮》、紀錄片《我的爺爺奶奶》、動畫片《白鳥》和《黑色房間》以及紀錄片《卡瓦格博》5部作品。可容納200人的展影廳座無虛席,觀眾對來自中國的每部展映作品都報以熱烈掌聲。

  據中國傳媒大學代表團領隊吳輝介紹,今年中國傳媒大學向主辦方共推薦16部大學生的電影和動畫作品,上述5部作品獲選參展。

  巴伯爾斯貝格電影制片廠(被譽為“歐洲好萊塢”)紀錄片導演兼制片人克勞斯·施坦耶克長期關注和致力于德中電影藝術交流。他到現場觀看中國作品展映後感慨地回憶説,中國傳媒大學2005年首次派團參加電影節時,主辦方也曾舉辦中國作品展映專場。時隔14年,中國學生作品再次亮相電影節,進步十分明顯,藝術水準已今非昔比,其中幾部參展作品頗有角逐獎項的實力。

  波茨坦國際大學生電影節由巴伯爾斯貝格電影大學(原波茨坦影視學院)主辦,是歐洲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大的學生電影節,被譽為“小柏林電影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2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