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大橋通車,我再也不用5點鐘起床了”

2019-04-26 14:16: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馬累4月26日電 通訊:“大橋通車,我再也不用5點鐘起床了”

  新華社記者唐璐 朱瑞卿

  17歲的艾莎是馬爾地夫首都馬累的一名中學生。她家住在與馬累隔海相望的胡魯馬累島。通過中馬友誼大橋,她每天早上乘坐爸爸的摩托車只用10多分鐘就能到學校。

  “這在大橋通車以前是不可能的,由于乘船會受到天氣等諸多因素影響,以前我經常難以按時到校。8點鐘上課,為了趕時間我必須5點鐘左右起床。”艾莎告訴記者。

  她清晰地記得,有一次乘輪渡上學途中,發動機出了問題,輪渡竟然在海上拋了錨。“交通不便一直讓我和許多同學備受困擾。有時還會遇到大風浪,讓人擔驚受怕,有時甚至船都停開了。”

  中馬友誼大橋通車解決了艾莎上學的後顧之憂。這座跨海大橋由中方援助馬爾地夫建設,是兩國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點示范項目。大橋2015年年底開工,2018年8月底正式開通,全長2000米。大橋將馬爾地夫首都馬累和旁邊的機場島連接起來,也方便了和機場島陸路相連的胡魯馬累島。

  “我再也不用5點鐘起床了,”艾莎説,“也不用再擔心惡劣天氣和上學遲到了。”

  馬累、機場島和胡魯馬累島都屬于大馬累核心經濟圈。隨著中馬友誼大橋開通,去年9月大馬累公交線正式啟動,9輛嶄新的公交車在大橋兩端穿梭往返。

  “現在,這條公交線一天運送乘客最多達7000人次,我們有近100名工作人員服務于這條公交線。”公交線管理員尼山告訴記者。

  中馬友誼大橋的建成通車,不僅給馬爾地夫帶來全新的交通格局,也讓當地民眾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胡魯馬累在當地被稱為“青年城”,是一座充滿青春活力的年輕城市,它的面積至少比馬累大三倍。胡魯馬累有更開闊的公園、體育場和海濱沙灘,大橋的開通,讓這裏更加富有魅力。

  在胡魯馬累中心地帶一家當地著名的餐飲連鎖店內,23歲的餐廳領班拉賓丹興奮地向記者介紹,“自大橋通車後,來店裏的顧客明顯變多,到了周末很多住馬累的人會過來用餐,店員幾乎忙不過來。”

  中馬友誼大橋不僅帶動了胡魯馬累的餐飲業,還有這裏的汽修業。當地一家汽修店員工瓦希德告訴記者,自從大橋開通後,汽修店的生意越來越好。

  “我們店裏一共12名員工,如今每天都忙不過來。現在如果客戶需要,我們可以幫客戶把車開回馬累,這在大橋開通前是不可想像的。我們真的很感謝大橋帶來的商機。”瓦希德説。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通訊:“大橋通車,我再也不用5點鐘起床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