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中社説朝俄領導人會晤達成滿意共識
2019-04-26 10:1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4月26日電(記者劉艷霞)據朝中社26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會晤,雙方就繼承和發展兩國傳統友誼、進一步發展各領域雙邊合作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滿意共識”。

  朝中社報道説,在金正恩與普京單獨會談時,雙方互相通報了本國情況,商定進一步增進相互理解和信任、友誼與合作。雙方還就各自對朝鮮半島形勢和國際關係等問題開誠布公地交換意見。兩國領導人一致認為,此次會晤和會談對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朝俄傳統友好關係具有重要意義。

  報道説,在隨後舉行的雙邊擴大會議中,兩國領導人就為保障半島地區和平與安全做好戰略溝通和戰術合作進行了認真討論,決定進一步增進相互理解與信任,加強地區和平與安全戰略合作。雙方同意進一步搞活朝俄政府間貿易經濟和科技合作委員會工作,促進兩國經貿關係更上一層樓。

  金正恩表示,此次會晤和會談對重新確認朝俄傳統友誼、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兩國友好關係具有重要意義。朝方將致力于把朝俄關係提升到新高度,開啟朝俄關係發展新階段。

  針對當前朝美關係以及半島形勢,金正恩説,此前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議因美國“採取單方面、非善意的態度”,致使朝鮮半島局勢陷入僵局,“面臨可能重回原點的危險”。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安全完全取決于美國今後的態度,“朝鮮將對一切可能做好準備”。

  應普京之邀,金正恩24日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開始對俄羅斯進行訪問。這是金正恩自2011年當政以來首次與俄羅斯總統舉行會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19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