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旅遊業恐遭受重創 影響其對外清償能力
2019-04-25 06:51: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濟分析師23日説,斯裏蘭卡兩天前遭遇的係列爆炸襲擊除了造成重大人員傷亡,還令旅遊業蒙上陰影,累及經濟。

  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市區發生的4起爆炸中,3起針對外國遊客出入的五星級酒店,多名外國人遇害,包括丹麥首富安德斯·波爾森的3個孩子。

  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針對斯裏蘭卡發布旅行警告,提醒公民謹慎前往這一南亞國家。

  一些旅行社介紹,不少遊客臨時取消赴斯裏蘭卡的行程。為照顧遊客的利益,部分航空運營商和旅行社決定不收取他們取消或更改機票及行程的手續費。

  日本交通公社旅遊研究與咨詢公司發言人説,打算修改5月10日以前出發的跟團遊套餐,避開科倫坡等高風險地區;5月10日以後出發的跟團遊行程待定。印度航空公司和靛藍航空公司説,乘客如果取消或更改出行日期在4月24日以前的機票免交手續費。

  路透社報道,印度是斯裏蘭卡最大的遊客來源國,去年42.5萬印度人赴斯裏蘭卡旅遊。斯裏蘭卡去年接待230萬外國遊客,比2009年增加4倍。

  斯裏蘭卡政府軍2009年5月擊敗分離主義武裝泰米爾猛虎組織,結束30年內戰。自那以後,斯裏蘭卡安全局勢逐步向好,經濟開始恢復,旅遊業得以復蘇。

  旅遊業是斯裏蘭卡外匯收入的第三大來源,去年創收44億美元,佔其國內生産總值(GDP)的5%。

  斯裏蘭卡風光旖旎,有“印度洋上明珠”美譽。熱門旅行指南叢書《孤獨星球》出版商把斯裏蘭卡評為2019年最佳旅遊目的地之首。

  不過,依照不少經濟分析師的判斷,恐怖襲擊可能使斯裏蘭卡旅遊業遭受重創。花旗集團23日評估,襲擊不僅會影響斯裏蘭卡經濟,還會影響其“相對脆弱的對外清償能力”。(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1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