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50萬居民參加在蒙古國首都舉行的地震防災演習
2019-04-25 22:0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4月25日電(記者阿斯鋼)以“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市遭受強烈地震”為主題的地震防災演習25日在烏蘭巴托舉行。蒙古國緊急情況總局提供的數據顯示,近50萬居民參與演習。

  當天上午8時,隨著刺耳的警報拉響,居民從四面八方迅速集合到指定的111處開闊場地,接受專業人員培訓。培訓內容包括發生強烈地震時如何在第一時間自救並保護家庭成員、初步救助受傷人員。

  蒙古國緊急情況總局專家恩額爾勒布彥告訴新華社記者,此次演習是烏蘭巴托近30年來舉行的最大規模的防災減災演習,演習目的是為了在烏蘭巴托遭受突發自然災害時最大限度地減少各項損失。

  近年來,蒙古國進入地震活躍期。僅今年第一季度,有一定震感的地震就有261次,比去年同期增加70次。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24日承諾,政府每年將把不低于1%的預算用于防災減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1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