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前副總統拜登將競選下屆美國總統
2019-04-25 21:4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5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25日宣布將競選下屆美國總統。至此,已有20名民主黨人宣布將參加2020年總統選舉。

  拜登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宣布了這一消息。他説,美國的核心價值觀、聲譽等正岌岌可危,這促使他競選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不能讓現任總統、共和黨人特朗普獲得連任。

  拜登現年76歲。2009年至2017年奧巴馬執政時期,他曾擔任美國副總統。在此之前,拜登是特拉華州聯邦參議員,任職時間超過30年。此次是他第三次角逐總統職位。

  美國近期一個全國性民調顯示,拜登在民主黨選民中有27%的支援率,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以20%的支援率位列第二。分析人士認為,拜登的優勢在于從政經驗豐富、知名度高等,但也面臨高齡、民主黨進步派勢力壯大等挑戰。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統選舉黨內初選前兩輪辯論將于今年6月和7月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41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