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施聯通分論壇達成多項共識 聚焦更高品質互聯互通

2019-04-25 20:54: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吉寧)25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設施聯通分論壇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與會各方聚焦更高品質互聯互通,認為設施聯通領域已進入全面務實合作新階段。

  設施聯通分論壇以“安全暢通 智能高效”為主題,由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主辦,來自相關國家、國際組織、中外方企業及相關機構的170多位嘉賓出席。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致開閉幕辭,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主持會議並致辭,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分別在會上發言。相關國家以及國際組織的30余名嘉賓發言。

  與會嘉賓積極評價“一帶一路”互聯互通取得的顯著成效,認為首屆高峰論壇舉辦以來,設施聯通領域合作開始惠及各方,已進入全面務實合作新階段。

  李小鵬表示,“六廊六路多國多港”的合作格局基本成型,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程度不斷加深,給各國帶去了更多發展機遇,各方正努力構建基礎設施、制度規章、人員交流“三位一體”的互聯互通大格局。

  胡祖才提出,隨著一係列重大基礎設施項目扎實推進,硬聯通和軟聯通互促共進,區域物流和交易成本明顯降低,經貿人文交往更加順暢,建議攜手共建以高品質為導向的現代化基礎設施網絡體係。

  塞爾維亞副總理兼建設、交通和基礎設施部部長佐拉娜·米哈伊洛維奇認為,設施聯通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基礎,對于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她建議,加強各國之間交流與合作,推動多種交通方式聯通銜接。

  東帝汶前總統、前總理夏納納·古斯芒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已經充分展現了優勢,以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為代表的一批項目在發展中國家發揮著重要作用,推動了相關國家經濟社會的發展。

  與會各方還在交通、能源、電信等領域簽署35項雙多邊諒解備忘錄、合作意向書、投資協議、合作項目。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設施聯通分論壇達成多項共識 聚焦更高品質互聯互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1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