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政府警告攀登珠峰者不要未經允許使用無人機
2019-04-25 15:2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4月25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旅遊局日前專門發出通知,警告將依法對未經允許在珠峰區域使用無人機的登山者和其所在的登山公司進行罰款等處罰。

  該通知説,在珠峰及其鄰近區域非法使用無人機的現象愈發普遍,不少無人機已經被繳獲。

  珠峰南坡位于薩迦瑪塔國家公園,該公園負責生態保護的官員巴特拉伊在電話中告訴新華社記者,自2018年7月中旬以來,已經查處了12起非法使用無人機的情況,就在本月24日,一位馬爾他人被發現在公園內擅自使用無人機進行拍攝。

  2015年,尼泊爾頒布行政命令,規范無人機的使用。根據規定,個人和單位在使用無人機之前,必須書面申請,獲得當地政府和尼泊爾民航局等單位的批準,並繳納一定費用。

  巴特拉伊説,在薩迦瑪塔公園內使用無人機者需要向旅遊局一次性支付1500美元。

  根據尼泊爾旅遊局公布的最新資訊,2019年春季登山季,已有375名登山者獲得了從南坡攀登珠峰的許可證,人數創下新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41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