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基會:全球每年超2000萬兒童未接種麻疹疫苗
2019-04-25 12:2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4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24日説,2010年至2017年期間,全球每年平均有2110萬兒童錯過首次麻疹疫苗接種,總人數達到1.69億,為這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疾病今年在多個國家爆發創造條件。

  兒基會提供的數據顯示,麻疹疫情今年來勢兇猛,2019年一季度全球報告超過11萬例麻疹病例,是上年同期的約4倍。從死亡數據看,2017年估計有11萬人死于麻疹,比前一年增加22%,死者中多數是兒童。

  兒基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表示,當前的全球麻疹疫情早在多年前就埋下了隱患。如果想要阻止麻疹的傳播,就需要給每個孩子接種疫苗。

  兒基會表示,兒童要接種兩劑疫苗才能有效預防麻疹。但是許多地方連第一劑疫苗都未能實現廣泛覆蓋。一些國家還沒有引入第二劑疫苗,即便在高收入國家,第二劑疫苗的覆蓋率也僅為91%。

  麻疹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病毒性疾病,受影響的大部分是兒童,症狀包括發熱、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結膜炎等,病情嚴重時可引發肺炎等症狀,甚至致人死亡。目前尚無特效藥物,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疫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1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