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京奧運會選手村全面導入氫能源
2019-04-25 10:4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25日電(記者華義)建設中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選手村日前對媒體開放參觀,這裏5000多戶住宅全部採用利用氫能的一種燃料電池,該街區的商業設施也採用純氫燃料電池。這是日本首次在新式街區大范圍推廣使用氫能源。

  東京奧運會選手村建于一個約13公頃的填海造地的地塊上,它正對著東京的地標建築東京灣彩虹橋。負責建設該街區的11家日本地産公司日前向媒體開放了展示廳,27日起公眾即可預約參觀。

  這是日本首個全面引入氫能源的街區。5632戶住宅全部安裝了松下公司為家庭開發的燃料電池ENE-FARM,它利用天然氣制取氫氣,然後用氫氣發電和供暖。

  據介紹,這種燃料電池的能源利用效率高。雖然一套燃料電池設備成本約為100萬日元(1日元約合0.06元人民幣),遠高于40萬日元的傳統家用燃氣設備,但是它平均每年能為住戶節省約6萬日元的電費燃氣費等。

  這個全新街區的商業設施將採用純氫燃料電池,和家庭版的燃料電池使用天然氣制氫不同,它的燃料是由加氫站等輸送的純氫,發電功率更大,更適用于商業設施等。

  按照規劃,東京奧運會的選手村及商業設施等,將來會成為一個規劃入住人口1.2萬人的全新街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1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