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客車助力古巴交通升級
2019-04-25 09:3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4月24日電 通訊:中國客車助力古巴交通升級

  新華社記者朱婉君

  “在哈瓦那,每天有約120萬人乘坐公共交通,其中超過99%的人坐的是‘宇通’。”古巴交通部客運部主任德格瓦拉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中國客車的到來,極大地改善了古巴人的公共出行。

  中國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攜宇通客車進入古巴市場,到目前已累計向古巴出口客車超過8000輛,在城市公交、長途客運、旅遊等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

  “宇通剛進入古巴時,這裏的客運情況非常復雜。”德格瓦拉説。受經濟、政治等多種因素制約,古巴此前難以進口新車並缺乏汽車配件,客車數量少、老化嚴重,無法滿足民眾的出行需求。

  宇通古巴辦事處客戶經理殷浩介紹,十幾年來,古巴已先後引進二十余款宇通客車,佔古巴每年進口客車量的95%以上。宇通還在古巴各省建立售後服務網絡,及時檢修故障車輛,確保車輛運營率維持在90%以上。

  古巴位于加勒比地區,常年高溫、高濕、高鹽的海洋性氣候環境導致車輛材料易受腐蝕。為適應當地實際情況,宇通對車輛細節進行量身改造,如採用整車陰極電泳技術大幅提升車輛防腐防銹性能,通過加強地板骨架並以鋁地板替代竹地板以應對潮濕、載重問題等。

  德格瓦拉説,宇通始終面向古巴市場完善産品和服務品質,正因如此,宇通客車已連續多年獲古巴工業展、哈瓦那國際博覽會大獎,得到業內人士肯定。

  近年來,古巴大力發展新能源。今年1月,首批39輛宇通油電混合動力公交車抵達哈瓦那,目前正在哈瓦那市中心搭載乘客。殷浩介紹,該混動車節油率達52%。此外,還有一輛宇通純電動公交樣車已在當地行駛6萬多公里,試運營期間未出現停運故障,其可靠性、舒適性、動力性受到運營單位認可,未來有望助力古巴節能減排。

  今年是哈瓦那建城500周年,宇通借此機會為哈瓦那市捐建了兩個露天公交站,將于5月正式投入使用。露天公交站藍色的構架加上遮陽篷和玻璃亭,兼具美觀和實用功能,引來行人紛紛駐足稱讚。

  “未來,我們在保障優質産品和服務的基礎上,還將不斷創新合作模式、擴大本土化生産,將實實在在改善古巴民眾出行放在首位。”殷浩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1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