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我們都是斯裏蘭卡人,我們要團結一致
2019-04-24 19:4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科倫坡4月24日電 通訊:我們都是斯裏蘭卡人,我們要團結一致

  新華社記者楊舟 林昊 唐璐

  斯裏蘭卡21日發生連環爆炸,首都科倫坡及周邊地區四家酒店、三處教堂和一處住宅區遇襲,造成重大人員傷亡。連日來,科倫坡各族群民眾一致譴責爆炸襲擊,呼吁各族群在國家危難前緊密團結。

  斯裏蘭卡宗教多元,本地民眾中信仰佛教的僧伽羅族居多,也有不少信仰印度教的泰米爾族,以及信仰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族群等。如今,在科倫坡市內,不同信仰的各族群民眾雜居在一起,相處較為和睦。

  21日受襲的聖安東尼教堂附近社區是典型的族群雜居社區。距離這座教堂不遠,一尊佛像豎立在路旁,附近巷子裏還有印度教神廟和伊斯蘭教清真寺。連日來,該社區各族群民眾以各種形式向死難同胞致哀。

  事發後,人們在聖安東尼教堂附近挂起一串串黑白絲帶,在自家陽臺挂上白色旗幟。社區印度教神像旁、清真寺門楣前同樣是白旗飛揚。在這裏,記者採訪的每位民眾都這樣説:我們不分信仰,都是兄弟姐妹。

  “90後”舒班是信仰印度教的泰米爾族人。爆炸發生時,他正騎車經過聖安東尼教堂門口。強大的爆炸衝擊波將他一下子掀倒在地。他爬起來後,驚魂未定,就忙著和其他人幫助運送傷員。

  在聖安東尼教堂附近開店的賈那是信仰佛教的僧伽羅族人。他堅信爆炸是那些極端分子所為,“我們普通人,無論是佛教徒、穆斯林還是印度教徒,都是兄弟姐妹,和諧地生活在這裏,我們之間沒有任何問題”。

  爆炸發生後,上千名各族群斯裏蘭卡人陸續趕到國家血液中心為傷者獻血。

  壯觀的獻血志願者隊伍令血液中心副主任迪帕·薩蘭基瓦特別感動。“我們沒有發任何通知,但是各族群的人們都自發來了,中心在保證醫衛條件下接受了大家的獻血。我想,危難面前,是沒有族群差異的。”

  斯裏蘭卡國家醫院門口,科倫坡市民伊蘇魯和朋友將自發採購的礦泉水和食品發放給執勤的警察和其他工作人員。“恐怖襲擊無法打敗我們,無論是基督教徒,還是穆斯林,或是佛教徒、印度教徒,我們都是斯裏蘭卡人,在這個艱難時刻,我們要團結一致!”伊蘇魯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通訊:我們都是斯裏蘭卡人,我們要團結一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1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