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一帶一路”造福世界

2019-04-24 19:46: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堪培拉4月24日電(記者白旭 岳東興)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成競業24日在澳大利亞主流媒體《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發表署名文章説,“一帶一路”是開放、合作的平臺,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

  文章指出,“一帶一路”倡議自2013年提出以來,得到了國際社會的積極支援和熱烈響應。同中方簽署合作文件的國家中,其中既有意大利這樣的主要工業國,也包括新西蘭、巴布亞新幾內亞、斐濟、瓦努阿圖等南太國家。

  文章説,近6年來,“一帶一路”合作成績斐然、碩果累累。中國同共建“一帶一路”國家貿易總額超過6萬億美元、投資超過800億美元,同參與國家共同建設的82個境外合作園區為當地創造近30萬個就業崗位。一些發達國家也正與中國積極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世界銀行等國際機構最新研究表明,“一帶一路”合作將降低全球貿易成本1.1%至2.2%。

  “事實證明,‘一帶一路’並不是什麼地緣政治工具,而是開放、合作的平臺……‘一帶一路’也不是什麼‘債務陷阱’,而是惠民餡餅。”文章説。

  在談到澳大利亞時,文章説:“‘一帶一路’離澳大利亞並不遙遠。2015年,澳方作為創始成員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2017年,中澳雙方簽署了第三方市場合作諒解備忘錄。去年,維多利亞州政府加入‘一帶一路’。澳眾多工商界人士對參與‘一帶一路’合作充滿興趣。澳以其獨特優勢,完全可以成為‘一帶一路’朋友圈中的一員。”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徐宙超 ]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一帶一路”造福世界-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