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我們必須重新振作”——訪斯裏蘭卡旅遊部長阿馬拉通加
2019-04-24 19:4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4月24日電 專訪:“我們必須重新振作”——訪斯裏蘭卡旅遊部長阿馬拉通加

  新華社記者林昊 楊舟

  4月23日,斯裏蘭卡旅遊部長約翰·阿馬拉通加在科倫坡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新華社記者 楊舟 攝

  “這是我們首次遭遇如此程度的襲擊。這次(襲擊)牽涉國外(恐怖)組織,旨在影響斯裏蘭卡經濟,尤其是襲擊了遊客所住酒店。”斯裏蘭卡旅遊部長約翰·阿馬拉通加這樣説道。

  阿馬拉通加23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斯裏蘭卡政府將採取措施加強安保,盡快讓局勢恢復正常。他對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遇難者表示哀悼,表示將向受傷中國遊客提供必要幫助。

  對于安保部門事發前收到相關情報的説法,阿馬拉通加表示並不知情,否則就會提醒酒店採取必要措施,要求教堂取消當天彌撒。他認為,“安全部門有嚴重疏失,沒有把獲得的資訊以適當形式發布”。

  阿馬拉通加説,旅遊業是國家經濟支柱之一,此次爆炸襲擊對旅遊業造成沉重打擊,政府必須採取措施,重塑外國遊客信心。“斯裏蘭卡非常依賴旅遊業,我們必須重新振作!”

  阿馬拉通加説,政府非常嚴肅地建議所有酒店配備安檢設備,對旅客及其行李進行檢查。與此同時,政府將嚴厲打擊恐怖主義。“我們近期將採取措施,確保這些人不能再制造任何恐怖活動。”

  斯裏蘭卡21日接連發生8起爆炸,遇襲地點包括首都科倫坡及周邊地區四家酒店、三處教堂和一處住宅區。據斯警方24日通報,此次連環爆炸襲擊已造成359人喪生、逾500人受傷。

  阿馬拉通加告訴記者,爆炸襲擊發生後,斯裏蘭卡民眾展現出互助精神,而且更加團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1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