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官員:調查人員已識別8名自殺式襲擊者身份
2019-04-24 18:1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科倫坡4月24日電(記者顏昊 朱瑞卿)斯裏蘭卡國防國務部長魯萬·維傑瓦德納24日説,斯調查人員已確認至少有9名自殺式襲擊者參與21日連環爆炸襲擊,其中8人身份已被識別。

  維傑瓦德納在當日舉行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説,調查人員通過對爆炸現場殘留的生物樣本、被襲教堂和酒店的監控錄影等資料進行對比篩查,確認21日共有9人參與自殺式襲擊,其中包括一名女性。這些襲擊者都受過良好教育,屬于當地社會中等收入者中較好的群體,其中一人是策劃這次襲擊的主謀,也是當地一個伊斯蘭組織的首領。

  同時參加發布會的斯裏蘭卡警方發言人魯萬·古納塞克拉説,警方已在全國逮捕60名嫌疑人,其中32人正由警方羈押。

  維傑瓦德納説,調查人員相信依然有此次襲擊的直接參與者在逃,各執法團隊正全力追捕並提醒民眾保持警惕。

  對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此前聲稱制造了此次襲擊,維傑瓦德納表示,目前調查人員未能掌握“伊斯蘭國”成員直接向自殺式襲擊者提供幫助和指導的證據。

  斯裏蘭卡21日接連發生8起爆炸,地點包括首都科倫坡等地的4家酒店、3處教堂和一處住宅區。斯警方24日説,襲擊已造成359人身亡、超過500人受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斯裏蘭卡官員:調查人員已識別8名自殺式襲擊者身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1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