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訪談:期待中國之行給奧中關係帶來新的“重要推動”——訪奧地利總理庫爾茨

2019-04-24 13:08: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維也納4月24日電 高端訪談:期待中國之行給奧中關係帶來新的“重要推動”——訪奧地利總理庫爾茨

  新華社記者劉向 趙菲菲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將于25日至29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期待其中國之行為奧中關係帶來新的“重要推動”。

  庫爾茨説,過去一年,奧中關係發展得很好,高層往來、經濟關係和民間交往等都得到加強,令人欣喜。

  在他看來,奧中兩國仍有巨大潛力拓展多領域合作,如旅遊業、環境技術、水資源、可持續農業和林業以及基礎設施、機械制造和可持續城市發展等領域。

  庫爾茨特別提到了奧中兩國在冬季運動方面的合作。中國將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而奧地利是開展冬季運動的強國,目前奧中兩國這一領域的深度合作已開始啟動,兩國奧委會之間以及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和奧地利滑雪協會之間交流頻繁。

  談到跨文化交流,庫爾茨説,全球化的世界包括不同的文化和世界觀。跨文化對話是奧地利外交政策的組成部分,也是增進相互了解和建立信任的傳統工具。“我們非常重視與中國在這方面的對話。”

  庫爾茨表示,在多邊領域,他也看到了同中國加強合作的機會。中國主張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這也是奧地利特別關切的。

  談到“一帶一路”倡議,庫爾茨認為,該倡議有助于將亞洲和歐洲更緊密地連接在一起,“特別是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

  他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的合作應遵循國際標準,堅持透明和互惠原則,各方開展平等合作並為健康的國際經濟做出重要貢獻。對奧地利而言鐵路基礎設施的擴建尤為重要。在這一領域,各方正在進行積極討論,奧地利可以充分發揮本國經驗和歐洲中部的區位優勢。


點擊進入專題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高端訪談:期待中國之行給奧中關係帶來新的“重要推動”——訪奧地利總理庫爾茨-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440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