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嚴重幹旱致德國多地發生森林火災
2019-04-24 12:2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23日電(記者田穎)據當地媒體23日報道,進入4月以來,幹旱天氣導致德國多地發生森林火災,火險警戒級別高于去年同期,不少地區森林火險警戒達到最高級別。

  據報道,德國圖林根州布萊洛赫水庫地區森林大火22日被撲滅後,23日復燃。這一地區過火面積共達13公頃,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3日淩晨,勃蘭登堡州施普倫貝格地區發生森林火災,過火面積4.5公頃,大火于當日清晨被撲滅。巴伐利亞州黑爾斯克布魯克地區22日也發生森林火災,過火面積1公頃。此外,連日來德國還有多地發生小規模森林火災。

  德國氣象專家説,森林火險頻發主要是天氣幹旱和大風造成的。在森林火險警戒級別最高的薩克森州,4月以來的幹旱情況十分嚴重。截至22日,該地區平均降水量僅有2.1毫米,而其往年4月份的平均降水量可達58.4毫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春到青山關
春到青山關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0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