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議會正式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下轄部隊列為“恐怖組織”
2019-04-24 12:1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4月23日電  據伊朗新聞電視臺23日消息,伊朗議會當天通過決議,正式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和下轄部隊列為“恐怖組織”。

  根據決議內容,向美國中央司令部和下轄部隊“提供任何協助,包括軍事的、情報的、金融的、教育的、組織的和後勤的,以對抗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都會被認定為支援恐怖主義”。

  同日,伊朗石油部長讚加內發表聲明,批評美國惡意操縱所謂的伊朗原油出口豁免,妄圖將石油貿易政治化。

  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布,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15日正式生效。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當晚宣布,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駐西亞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22日,美國白宮發表聲明稱,不再延長伊原油出口豁免,意在通過實現伊朗石油零出口來剝奪伊朗的主要收入來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春到青山關
春到青山關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0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