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通報斯裏蘭卡爆炸事件中國公民傷亡失聯情況
2019-04-23 19:5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在斯裏蘭卡發生的係列爆炸事件中,1名中國公民不幸遇難,5名中國公民失聯,另有5名受傷的中國公民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救治,其中2人傷勢較重。

  斯裏蘭卡21日發生多起爆炸事件,當地有關部門正在緊急調查處置。爆炸已造成310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

  “爆炸事件發生後,中國駐斯裏蘭卡使館同斯方保持密切聯繫,中國駐斯大使同斯裏蘭卡總理和議長就傷亡和失聯中國公民安置和善後工作進行了溝通。”耿爽説,斯方表示,將全力配合中方做好涉中國公民的甄別、救治和善後工作。

  耿爽介紹,外交部第一時間發布了安全提醒,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斯裏蘭卡,已在當地的中國公民應加強自身安全防范,遠離人員密集場所,確保自身安全。

  “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事件後續進展,如有進一步消息,我們會及時發布。”他説。

  耿爽表示,係列爆炸事件牽動著中國人民的心。當此悲痛時刻,中方堅定地同斯裏蘭卡人民站在一起,堅決支援斯方維護國家安全和穩定。

  “我們強烈譴責這起襲擊事件,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和傷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他説,中方願同包括斯裏蘭卡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加強反恐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及世界的和平穩定。

  斯裏蘭卡係列爆炸遇難人數升至310人

  斯裏蘭卡連環爆炸凸顯反恐新挑戰

  我駐斯使館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斯裏蘭卡 

  斯裏蘭卡總理説將妥善處理爆炸事件中受影響的中國公民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外交部發言人通報斯裏蘭卡爆炸事件中國公民傷亡失聯情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40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