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連環爆炸遇害人數升至290人
2019-04-22 13:2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科倫坡4月22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斯裏蘭卡警方22日早間確認,該國21日發生的8起爆炸已造成290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

  斯警方發言人魯萬·古納塞克拉告訴新華社記者,警方目前已經逮捕24名爆炸案嫌疑人,21日夜間的宵禁也已于當地時間22日早6時取消,全國范圍內的公共交通將陸續恢復正常,但學校22日和23日繼續停課。

  記者22日上午在科倫坡市內看到,道路上公交車雖已恢復運營但乘客比往日少,一些高檔酒店門口增添了安檢設備。

  警方表示,未來數日內將繼續在全國范圍內加強安保措施。

  4月22日,在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持槍軍警在發生爆炸的聖安東尼教堂外加強警戒。新華社發(王申 攝)

  從當地時間21日早8時許開始,斯裏蘭卡多地接連發生8起爆炸,包括首都科倫坡等地的4家酒店、3處教堂和一處住宅區。

  斯裏蘭卡旅遊發展局21日晚在一份聲明中説,爆炸受害者包括30余名外國公民。經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確認,兩名中國公民在襲擊中遇難。

  4月22日,在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國家醫院門口,看望病人的家屬在等待放行。新華社發(王申 攝)

  爆炸發生後,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呼吁民眾保持鎮靜,不要輕信未經權威部門證實的消息,並表示警方和軍方正在進行調查,請民眾配合。斯裏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在社交媒體上強烈譴責這些爆炸案,並呼吁斯裏蘭卡民眾在此悲痛時刻更加團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斯裏蘭卡連環爆炸遇害人數升至290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21011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