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傷心的科倫坡——科倫坡市民悼念斯裏蘭卡連環爆炸遇難者
2019-04-22 23:2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4月22日電  通訊:傷心的科倫坡——科倫坡市民悼念斯裏蘭卡連環爆炸遇難者

  新華社記者林昊 楊舟

  4月22日,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市內的聖安東尼教堂前戒備森嚴,教堂鐘樓上的指針依然停留在8時45分——這是這座教堂一天前遭遇爆炸襲擊的時刻。

  遭襲後第一天,荷槍實彈的士兵駐守在聖安東尼教堂門前。玻璃碎片依然散落一地。通過破碎的大門,隱約可見教堂裏一片狼藉。工作人員不時進出,清理和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教堂門口的街道旁,人們在兩側樓頂之間拉起線,挂上黑色和白色的絲帶,表示對遇難者的悼念。

  不遠處一座民宅裏,一場悼念儀式正在舉行。親友依次進入客廳,向61歲的遇難者安東·費爾南多行告別禮。

  費爾南多妻子的姐姐格雷蒂婭告訴記者,自己妹妹一家21日上午去聖安東尼教堂做彌撒,因婦女和兒童坐在前排而幸免于難,但妹夫坐在後面,在爆炸中不幸遇難。“他是個好人,非常安靜,從不為難別人,隨時準備伸出援手。”

  當地時間21日,斯裏蘭卡接連發生8起爆炸,地點包括科倫坡等地的4家酒店、3處教堂和一處住宅區,已造成290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斯警方説,已經逮捕24名爆炸案嫌疑人。

  住在聖安東尼教堂附近的居民舒班回憶説,21日上午,他騎車經過教堂,正拐彎時教堂裏發生了爆炸。“我看到教堂裏哭喊著衝出很多人,我幫忙把一些傷者送入醫院,還捐了血。”舒班説,爆炸後的慘烈場景一直在他腦海中揮之不去,到現在吃飯都難以下咽。

  “我對這場悲劇感到非常傷心。”附近居民焦納赫説。

  “襲擊者太瘋狂了,這麼多人(死傷)。”科倫坡市民卡皮爾説。他在爆炸後連續第二天來到這裏,靜靜地站在一旁看著這座他經常來禱告的教堂。

  像卡皮爾這樣專程來到聖安東尼教堂的科倫坡市民還有不少。從10公里外家中趕來的普拉卡什説:“我感到傷心,整個科倫坡的人都會感到傷心,但我們會重建這處教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40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