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斯裏蘭卡連環爆炸死亡人數升至290人 國際社會強烈譴責恐怖襲擊行為
2019-04-22 23:1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斯裏蘭卡警方22日確認,21日發生的8起爆炸已造成290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等對這一恐怖襲擊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斯旅遊發展局在聲明中説,爆炸受害者包括30余名外國公民。據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22日提供的最新消息,中國公民確認死亡人數從此前的2人修正為1人,還有5名中國公民失聯,5名中國公民受傷。

  斯裏蘭卡總統媒體辦公室22日發表聲明説,斯裏蘭卡將從當地時間23日零時起進入“有條件的全國緊急狀態”。為悼念連環爆炸遇難者,4月23日為全國哀悼日。斯警方當日宣布,將于當地時間22日20時至23日4時在全國實施宵禁。

  古特雷斯21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斯裏蘭卡發生的係列恐怖襲擊,希望肇事者盡快被繩之以法。他還讚揚斯裏蘭卡當局在襲擊發生後表現出的領導力和人民的團結,並重申,在這一困難時刻,聯合國向斯裏蘭卡人民和政府表達支援和聲援。

  埃斯皮諾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對這一令人髮指的行為予以譴責,並呼吁停止針對無辜民眾的攻擊。

  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過推特就該事件向斯裏蘭卡人民表示誠摯慰問。他説,美國已準備好向斯方提供幫助。白宮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發表聲明譴責襲擊。

  當地時間21日,斯裏蘭卡接連發生8起爆炸,地點包括首都科倫坡等地的4家酒店、3處教堂和一處住宅區。據當地媒體報道,斯拆彈部隊22日下午在科倫坡聖安東尼教堂附近拆彈時又引發一起爆炸,傷亡情況尚不清楚。斯警方説,已經逮捕24名爆炸案嫌疑人。(參與記者:朱瑞卿、唐璐、王建剛、朱東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