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端訪談:“一帶一路”倡議將為全球經濟發展和民眾福祉帶來益處——訪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
2019-04-22 10:1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圖文互動)(2)高端訪談:“一帶一路”倡議將為全球經濟發展和民眾福祉帶來益處——訪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

  4月16日,在瑞士首都伯爾尼,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接受採訪。 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日前在瑞士首都伯爾尼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面向未來的倡議,必將為全球經濟發展和民眾福祉帶來很多益處。 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新華社伯爾尼4月21日電 高端訪談:“一帶一路”倡議將為全球經濟發展和民眾福祉帶來益處——訪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

  新華社記者施建國 淩馨

  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日前在瑞士首都伯爾尼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面向未來的倡議,必將為全球經濟發展和民眾福祉帶來很多益處。

  毛雷爾説,“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經濟發展創造了一個新維度,倡議下標誌性項目所取得的積極成果不但能夠打消部分外界人士對“一帶一路”的疑慮,也為今後更好地發展打下基礎。

  毛雷爾指出,全球化是世界發展制勝法寶,要實現全球化,就離不開各類基礎設施建設。從這個意義上説,“一帶一路”倡議是面向未來的倡議,將能為實現全球化作出貢獻,大家都可以從改善和提升基礎設施水準中受益。

(國際·“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圖文互動)(1)高端訪談:“一帶一路”倡議將為全球經濟發展和民眾福祉帶來益處——訪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

  4月16日,在瑞士首都伯爾尼,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毛雷爾認為在“一帶一路”發展進程中加強對話非常重要。他説,中國和西方在觀念、歷史和政治制度等方面存在差異,中國的快速發展讓一些西方人感到擔憂,但西方應尊重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只有這樣,雙方才有良好的對話基礎,任何關起門來拒絕對話的做法都是錯誤的。

  談到瑞士在“一帶一路”倡議方面可發揮的作用時,毛雷爾説,瑞士是中立的經濟體,也是發達的經濟體,可以成為歐亞國家間合作的橋梁。同時,瑞士也是開放的經濟體,無論是在金融、投資,還是保險等領域,都致力于為企業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另外,眾多國際組織雲集瑞士,這也是瑞士獨有的優勢。

  他表示,盡管瑞士與中國國土面積相差很大,但兩國有許多共同點,保持著非常友好的關係。瑞士與中國的互信為雙邊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礎。在此基礎上,雙方還可以在金融、技術開發和保險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

  毛雷爾曾多次訪華。談到對中國的印象時,他説,中國是偉大的國家,有著獨特的發展歷史,他對近年來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深感敬佩。瑞中兩國人民有很多共同點,比如兩國人民都非常謙遜、勤勞,每次到中國訪問,中國人民都給他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近年來,中瑞高層交流頻繁。雙方簽署了不少協議,也舉辦過多輪正式對話。“我感到,只要我們一握手,就可以約定做成一些事情。”毛雷爾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398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