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流下了眼淚
2019-04-21 22:4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科倫坡4月21日電 題:斯裏蘭卡流下了眼淚

  新華社記者朱瑞卿 唐璐

  斯裏蘭卡因地形之故被稱為“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淚”。4月21日,這個美麗的島國留下了她的眼淚。

  從早上8時許開始,斯裏蘭卡全國范圍內接連發生8起爆炸,從首都科倫坡到東部拜蒂克洛,從教堂到酒店,震驚全島。截至目前,連環爆炸已導致超過200人身亡。而科倫坡發生的爆炸最多,整座城市沉浸在悲傷裏。

  記者當天下午前往科倫坡市內發生爆炸的酒店和教堂。在肉桂大酒店,昔日在酒店門前迎來送往的接待人員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數十名荷槍實彈的警察和軍人。酒店大堂內,室內噴泉已被關閉,平日人來人往的咖啡廳也變得空空如也。

(國際)(1)斯裏蘭卡係列爆炸遇難人數升至207人

  4月21日,在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人們在遭爆炸襲擊的聖安東尼教堂內工作。新華社發

  一名酒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一聲轟響後,我們得知這裏發生了爆炸。酒店立刻組織住客撤離,目前酒店內已空無一人。”

  肉桂大酒店距離科倫坡地標性景點——加勒菲斯綠地廣場只有不到2公里的距離。不見了往日漫天飛舞的風箏,整個廣場上只有警察在來回巡邏,而廣場對面便是另一處爆炸地點,科倫坡香格裏拉大酒店。

  科倫坡香格裏拉大酒店的入口被封鎖線圍得嚴嚴實實。記者站在封鎖線外看到,爆炸將酒店2樓一側的玻璃全部震碎,內部的桌椅一片狼藉,數名警察正在勘查現場。

  正在此時,酒店入口處的一名警察要求查看記者的護照,他的工作證上寫著“反恐調查組”。這名警察對記者説:“當下是特殊時期,為了大家共同的安全,還請配合。”

(國際)(6)斯裏蘭卡係列爆炸遇難人數升至207人

  4月21日,在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警察和調查人員在遭爆炸襲擊的香格裏拉大酒店工作。新華社發

  當地時間下午3時許,記者來到了另一處發生爆炸的聖安東尼教堂。教堂外側的道路被封鎖了兩三百米,禁止車輛駛入。正在試圖走近教堂時,當地婦女尼爾馬拉把記者攔住:“不要再靠近了,這裏實在是太危險了,我真的沒有想到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的國家。”

  斯裏蘭卡民眾動人的微笑曾經溫暖了無數來到這裏的外國遊客。然而在今日的聖安東尼教堂附近,記者只看到人們神情凝重地望著“受傷”的教堂,教堂頂上片片屋瓦掉落,門口一地玻璃碎片。

  斯裏蘭卡曾一度飽受戰火摧殘,30年的內戰讓這個國家的人民格外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今天的爆炸不禁讓我想起了曾經的戰爭,我希望政府能夠盡快調查清楚爆炸起因,杜絕這樣的流血事件。”50多歲的科利塔在聖安東尼教堂附近告訴記者。

  目前,斯裏蘭卡警方已經在全國范圍內加強安保。當局宣布,從當地時間21日18時至22日早6時,斯裏蘭卡全島實施宵禁。

  “希望不會再聽到爆炸聲。”科利塔説。

  相關閱讀:

  斯裏蘭卡連環爆炸致逾200人身亡 兩名中國公民在襲擊中遇難

  綜合消息:多國政要譴責斯裏蘭卡係列爆炸襲擊 呼吁共同打擊極端主義

  快評:斯裏蘭卡黑暗的一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斯裏蘭卡流下了眼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39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