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女性書畫展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
2019-04-19 18:2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18日電(記者王建剛)4月20日將迎來第10個聯合國中文日。作為中文日係列慶祝活動之一,“和平之光:江蘇女性書畫展”18日晚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

  4月20日是中國農歷二十四節氣之一谷雨,是傳説中“中華文字始祖”倉頡造字的日子。聯合國將這一天定為中文日,以紀念倉頡造字的貢獻。本次展出的21幅作品出自孫曉雲等7位中國江蘇女性書畫家。她們巧妙地將谷雨節氣所蘊含的萬物生長、蒸蒸日上的意象融入書畫藝術之中,給近300位各界來賓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聯合國主管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聯合國負責新聞傳播事務的副秘書長艾莉森·斯梅爾、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等嘉賓出席了展覽開幕式。

  斯梅爾首先用中文“大家好!”向來賓致意。她説,自2010年以來,聯合國每年都要舉辦聯合國中文日慶祝活動。“中文是世界上一種十分重要的語言,它為聯合國的文化多樣性和包容性增添了一抹耀眼的亮色。聯合國每天都要用中文生産海量的文字和其他形式的內容。這些重要的內容産品為宣傳和推動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做出了重要貢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説:“中文古老而優美,是中華文明五千年的結晶。同時,中文是增進相互交流和相互理解的橋梁,為促進民心相通、深化中國與世界交流合作、推動不同文明交流互鑒發揮著重要作用。”

  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孫曉雲向聯合國贈送了杜甫“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詩句的書法作品,並希望通過中國書畫藝術的呈現,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國人民熱愛和平的美好願望。

  2010年,聯合國新聞部(現全球傳播部)宣布啟動聯合國語言日,旨在推動多種語言的使用和文化多樣性,並促進六種官方語言在聯合國的平等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39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