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媒:俄計劃銷毀6艘海軍核動力艦艇
2019-04-19 07:1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8日電  俄羅斯《消息報》18日援引俄國防部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俄計劃在2021年年底之前銷毀兩艘“基洛夫”級核動力巡洋艦和4艘核潛艇。

  報道説,俄計劃銷毀的兩艘1144型“基洛夫”級核動力巡洋艦是“烏沙科夫海軍上將”號和“拉扎列夫海軍上將”號,計劃銷毀的4艘核潛艇包括3艘667BDR型戰略核潛艇K-221“堪察加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號、K-433“聖格奧爾吉常勝將軍”號和K-232“波多利斯克”號,以及1艘671型多用途核潛艇K-448“丹尼爾·莫斯科夫斯基”號。全部銷毀工作耗資約27億盧布(約合2.7億元人民幣)。

  報道説,俄羅斯共有4艘“基洛夫”級核動力巡洋艦。除計劃銷毀的兩艘外,“納希莫夫海軍上將”號目前正在接受改造,將安裝“縞瑪瑙”和“口徑”等導彈係統。在其改造完畢之後,同級的“彼得大帝”號也將改造升級。

  俄軍事專家博爾堅科夫認為,銷毀上述艦艇不會影響俄海軍戰鬥力,因為剩余的兩艘“基洛夫”級核動力巡洋艦將獲得最現代化的武器,而“北風之神”級和“白蠟樹”級潛艇將取代被銷毀的核潛艇,近期將有多艘“北風之神”級潛艇交付俄北方艦隊和太平洋艦隊。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今年3月表示,俄海軍2019年將獲得7艘新艦艇,其中包括“弗拉基米爾大公”號和“喀山”號核潛艇。“弗拉基米爾大公”號是俄第四艘“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也是俄第一艘“北風之神-A”級戰略核潛艇。“喀山”號是俄羅斯第二艘“白蠟樹”級多用途核潛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8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