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蘭·德隆獲戛納電影節榮譽金棕櫚獎
2019-04-18 14:0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17日電(記者徐永春 楊一苗)第72屆戛納國際電影節組委會17日宣布,授予83歲的法國影星阿蘭·德隆戛納電影節榮譽金棕櫚獎,以表彰他對電影事業的傑出貢獻。

  電影節組委會在新聞公報中説:“阿蘭·德隆全身心投入電影創作,作品優秀、人生傳奇,本屆戛納電影節決定將榮譽金棕櫚獎授予阿蘭·德隆,以表彰他在電影史中的優異表現。”

  阿蘭·德隆最為中國觀眾所熟知的作品是1975年的動作片《佐羅》。他1957年開始演藝生涯,參演《洛可兄弟》《黑鬱金香》《你是惡魔》等影片,1985年憑借《我們的故事》獲得法國電影凱撒獎最佳男演員獎,1995年獲頒柏林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第72屆戛納國際電影節將于5月14日至25日在法國南部城市戛納舉行。曾執導《鳥人》和《荒野獵人》的墨西哥著名導演亞歷杭德羅·伊尼亞裏圖出任電影節評委會主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8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