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外交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是保外交優先方向
2019-04-18 14:0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4月17日電(記者王欣然)保加利亞副外長格奧爾吉耶夫17日在索非亞表示,保加利亞視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為外交優先領域和方向,希望加強同中國在能源、金融和基礎設施等領域互聯互通和對接合作。

  格奧爾吉耶夫當天出席“中國和保加利亞:新時代發展與合作新領域”研討會時作出這一表態。他説,保中合作始終建立在相互信任和平等相待基礎之上,保方希望利用地緣政治優勢地位,積極參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和“一帶一路”建設,與中國加強在能源、金融和基礎設施等領域的互聯互通和對接合作。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高培勇在發言中表示,中保兩國在基礎設施、能源、農業、科技創新等領域合作潛力很大,全面友好合作關係日益深化發展,中國社會科學院與包括保加利亞外交學院在內科研智庫機構保持密切交流合作。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與保加利亞外交學院共同舉辦,是為慶祝中保兩國建交70周年舉辦的係列重要活動之一。研討會圍繞中保兩國創新發展與治理現代化、共建“一帶一路”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框架下合作等議題展開深入研討交流,來自中保科研和智庫機構、政府機構的代表50余人出席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8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