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尼西亞舉行總統選舉
2019-04-17 12:3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6)印度尼西亞舉行總統選舉

  4月17日,一名選民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一處投票站投票。 印尼17日舉行總統選舉投票,印尼1.9億注冊選民將前往全國80多萬個投票站投票,選出新一屆總統和副總統。 新華社記者杜宇攝

  新華社雅加達4月17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17日舉行總統選舉投票,印尼1.9億注冊選民將前往全國80多萬個投票站投票,選出新一屆總統和副總統。

  本次選舉投票于當地時間當天上午7時開始。在本次投票前,海外的約200萬注冊選民已陸續前往印尼使領館設置的投票站完成投票。

  在本次選舉中,由印尼鬥爭民主黨及其聯盟推選的現任總統佐科·維多多及其競選搭檔馬魯夫·阿明,將同由大印尼行動黨及其聯盟推選的退役將軍普拉博沃·蘇比安托及其競選搭檔桑迪亞加·烏諾爭奪總統、副總統職位。

  17日是印尼的公共假日,首都雅加達街頭行人、車輛稀少。各地投票站當天早早開門,啟動選舉投票程式。在雅加達東區的一個小型投票站,不到6時準備工作就已經就緒,許多民眾早早趕來,排隊等候投票。還有不少選民在投票站口認真查看候選人名單和各自施政綱領,現場秩序井然。

  35歲的女選民哈利瑪在投票後對記者説,當前印尼社會在改革和發展道路上出現一些分歧,“我們希望以這種和平、民主的方式彌合各方分歧,共同團結前進”。

  為保證投票順利進行,印尼政府已在全國范圍內部署約60萬名警察和軍人。此外,來自準軍事部隊的安全人員也在投票站周邊加強保障。

  印尼總統選舉計票工作通常會持續較長時間,官方選舉結果將于5月初公布。不過基本反映選舉得票率的快速計票結果預計將在17日晚間揭曉。勝選者將于今年10月宣誓就職,任期至2024年結束。

  17日印尼同時還舉行五年一次的議會選舉。選民還將投票選出575名國會議員,以及省、縣級議會議員和地方代表理事會成員。

  印尼實行總統制。總統為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和武裝部隊最高統帥。從2004年起,總統和副總統由全民直選。總統任命內閣,內閣對總統負責。

(國際)(5)印度尼西亞舉行總統選舉

  4月17日,選民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一處投票站投票。 印尼17日舉行總統選舉投票,印尼1.9億注冊選民將前往全國80多萬個投票站投票,選出新一屆總統和副總統。 新華社記者杜宇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378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