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法院以間諜罪判處一挪威公民14年監禁
2019-04-17 05:2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6日電 俄羅斯莫斯科市法院16日裁定一名挪威公民犯有間諜罪並判處其14年監禁。

  據塔斯社報道,莫斯科市法院法官當天在法庭上宣布,挪威男子弗羅德·貝格在俄犯有間諜罪,被判處14年監禁。貝格的刑期從2017年12月他被拘押時算起。此外,法院還決定把從貝格處收繳的1.5萬歐元作為物證上繳俄國庫。

  報道説,俄公訴人認為,貝格與挪威軍事偵察機關合作以獲得酬金,他從受俄情報機構控制的一名俄軍工企業員工那裏收集了有關俄核潛艇的資訊。但貝格的律師表示,貝格承認受挪威軍事偵察機關派遣赴俄從事信使工作,但他不完全了解自己所做工作及可能後果,也不認為自己犯有間諜罪。

  據報道,貝格于2017年12月5日在莫斯科被俄聯邦安全局拘捕。

  挪威外交部新聞官員16日對媒體表示,挪威方面已獲知俄方裁決,將繼續盡最大努力保障貝格的權益,並設法幫助他返回挪威。(參與記者:梁有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