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療法可助降低糖尿病人腎衰、心衰風險
2019-04-16 12:1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4月16日電 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志》上報告,他們開發的一種新療法可將糖尿病人的腎衰竭發病風險降低三分之一。

  據報告,這種療法還可讓糖尿病人的心臟衰竭發病率降低超過30%,其他主要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降低約20%。這有望使全球數億糖尿病患者受益。

  研究人員從30多個國家和地區招募了4401名糖尿病患者參加臨床試驗。其中一半的志願者在現有治療方案基礎上加服了藥物卡格列凈,而另外一半對照組患者加服的是安慰劑。

  藥物卡格列凈最初研發用于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準。但這一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服用卡格列凈後,糖尿病人患上腎功能衰竭或因腎功能衰竭死亡的風險降低了約30%。此外,出現心臟衰竭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顯著降低。研究顯示,服用這一藥物也沒有增加出現主要副作用的風險。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主要並發症包括腎衰竭、心臟病和中風等。研究報告主要作者、澳大利亞喬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的弗拉多·佩爾科維奇教授在新聞公報中説,這一研究是“一項重大醫學突破”,因為“糖尿病人及腎病患者面臨腎衰竭、心臟病、中風及死亡的風險很高,而這種有效的療法只需要每天服用一次藥,就可以有效降低這種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7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