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主席:希望推動蘇中關係更上層樓
2019-04-16 09:4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4月15日電(記者馬意翀)中國駐蘇丹大使馬新民15日會見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布爾漢表示,希望在保持蘇中關係平穩過渡的基礎上,推動兩國關係更上一層樓。

  馬新民表示,中方高度關注蘇丹當前局勢發展,希望局勢不斷走向平穩。中蘇兩國長期友好,政治互信,經貿互利,人民相親,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援,是名符其實的好兄弟、真朋友和戰略夥伴,中方願繼續致力于維護和發展中蘇友好關係。中方堅持任何國家和國際組織都應尊重蘇國家主權和政治獨立,不干涉蘇丹內政。相信蘇方有能力有智慧處理好自己的內部事務,維護蘇丹的安全和穩定,希望蘇方保護在蘇中國公民和機構的安全和利益。

  布爾漢高度評價蘇中友好關係,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蘇方的寶貴支援和無私幫助,表示蘇方珍視蘇中戰略夥伴關係,蘇中之間的友好根植在兩國人民心中。希望在保持蘇中關係平穩過渡的基礎上,推動兩國關係更上一層樓。蘇方將全力保護在蘇中國公民和機構的安全和利益。

  當天,馬新民還會見了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政治委員會主席奧馬爾·扎伊納勒-阿卜丁。奧馬爾表示,蘇中兩國是戰略夥伴,兩國關係牢固,人民感情深厚,蘇方願兩國關係在現有基礎上取得更大發展,雙方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7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