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斯蘭國”索馬利分支高級頭目被擊斃
2019-04-15 23:2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4月15日電(記者楊臻 丁蕾)摩加迪沙消息:索馬利政府15日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索馬利分支的一名高級頭目在索安全部隊和美軍的聯合行動中被擊斃。

  索馬利新聞部當天發表聲明説,索安全部隊與美軍14日對該國北部邦特蘭省甘達拉地區的一個村莊發動空襲,打死兩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其中包括該組織在索馬利的二號頭目阿卜迪哈基姆·穆罕默德·易卜拉欣。

  據報道,易卜拉欣曾是索馬利極端組織“青年黨”的創始人之一。2015年,部分“青年黨”武裝人員宣布效忠“伊斯蘭國”,並佔領了甘達拉地區。

  近年來,索馬利政府軍與美軍和非盟駐索馬利特派團合作,打擊活躍在索馬利境內的“青年黨”及“伊斯蘭國”武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