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俄羅斯與北約軍民領域合作已經停止
2019-04-15 23:0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5日電(記者 李奧)俄《生意人報》15日援引俄外交部副部長格魯什科的話説,俄羅斯與北約在軍事和民事領域的合作已經完全停止。

  格魯什科表示,俄同北約中的個別國家保持聯繫,但目前整體上沒有溝通。當前俄羅斯與北約的關係,與冷戰時期的雙方關係水準相似,並且是歷次關係危機中持續時間最長的。北約放棄了對俄關係中的積極議程,“目前沒有信號表明北約有方法從此困境中走出”。

  他還説,北約在與俄對峙問題上“走得太遠”,目前尚不清楚何時會“恢復理性”。俄方明白,北約的舉措與美國的政策有很大關係。

  格魯什科還表示,俄羅斯與北約當前有必要進行政治對話,維持軍事專家級別的溝通。雙方需在降低局勢升級風險、預防意外等方面進行合作。他説,當前意外和誤解發生的可能正在增加,雙方需要避免發生軍事衝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0887